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6 11:14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殷伟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服务、科普作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水平,近期,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试点创建一批民生药事服务站。

民生药事服务站主要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用械指导、安全用药知识宣传、个人药物使用档案、过期药品回收、送药上门等药事服务。通过摸底调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遴选出8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学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民生药事服务站创建对象,围绕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要求,指派业务骨干上门现场指导,为药店在服务区规划、设施设备、服务项目配置等方面提供合理意见建议。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将实时跟进药学服务站建设,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持续提升药学服务站的服务水平。通过建成规范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努力实现“打造一个、示范一片”的良好效果,护航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