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马园区开展医用橡胶手套质量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5 15:08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孙奇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根据市局《关于加强医用橡胶手套质量监管的通知》的要求,宿马分局积极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从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入手,重点检查了经营和使用单位是否购进或者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用橡胶手套,进口的医用橡胶手套是否具有产品注册证和通关单,发现医用橡胶手套不良或可疑事件时,是否及时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技术机构报告等问题。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使用单位3家,经营企业6家,发现一家经营企业存在拆零销售不规范的行为,执法人员已责令其现场整改。

下一步,分局执法人员将在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确保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