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宿州市“食安名坊”食品小作坊培育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埇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5 15:19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卢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提升辖区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水平和品牌形象,412日,宿州市“食安名坊”食品小作坊培育及现场观摩活动在埇桥区举办,各县区局、园区分局食品生产监管负责人及多家“食安名坊”食品小作坊培育对象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程学宝解读了“食安名坊”工作相关文件,强调培育“食安名坊”食品小作坊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参会小作坊通过进一步提高生产条件、优化生产工艺、规范生产管理等,补缺补差、规范提升,确保达到“食安名坊”条件。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股郭冉围绕“食安名坊”培育行动作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实施方案基本要求、申报条件、评分表解读、其他标准和规范性文件。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埇桥区“杨老六面点加工部”进行了实地观摩,小作坊负责人对工艺布局、设施设备、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观摩活动,学习到了小作坊提升的关键环节和质量管理要点等,收获满满,对成为“食安名坊”更有信心。

自省市局部署“食安名坊”培育行动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梳理辖区食品小作坊,实地走访宣传引导,鼓励有意愿、有条件的食品小作坊主动申请成为“食安名坊”培育对象,并根据不同小作坊的生产实际,“一坊一策”制定培育方案,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落实培育举措,帮助培育对象在生产条件、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硬件设施等方面有了较大的规范提升。接下来,埇桥区将进一步加大“食安名坊”培育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培育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食品小作坊发展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