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开展2024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5:05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王苏婕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大春茶保护力度,优化茶叶市场秩序,近日,经开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以即将到来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为契机,开展“进单位、进商超、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大力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相关知识和法规宣传,提升产品识别能力。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茶叶经营户为对象,重点检查其销售的茶叶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茶叶包装盒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自使用或伪造春茶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行为;是否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商超、茶叶经营户7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正规商家卖得安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