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执法监督竞争执法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6 09:37 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编辑:祝贺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上午,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执法监督、竞争执法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组成员马新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执法监督科、两反科、综合执法局及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食品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市局园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执法监督、竞争执法及食品安全监管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2023年执法监督、竞争执法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查处违法案件5266件,移送公安机关85件,罚没金额4248.15万元,案件总数、移送公安案件数均在全省前列。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持续深入实施,全市共清理政策措施1278件,修改废止5件,审查政府增量文件344份,提出调整建议43件,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83件,案件数在全省排在前列。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深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全环节全链条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监督、食品安全监管、竞争执法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打好“铁拳”主动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大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农资产品执法力度,推进“铁拳”行动向纵深发展;二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杜绝“小过重罚”,纠正“类案不同罚”,防止“一刀切执法”,避免“以罚代管”。三要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助力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入开展整治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突出问题,强化民生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有效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质效,保持对传销的高压严打态势。四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持续做好“两个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抽检“雷达”效能,提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会上,埇桥、砀山、灵璧、萧县、泗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