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场监管分局召开2024年“食安守护”攻坚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10:54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王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食品安全问题,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市局2024年“食安守护”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市场监管分局于4月8日召开了“食安守护”攻坚行动动员会。

会议上,分局领导首先宣读了《宿马园区2024年“食安守护”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并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食安守护“攻坚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用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为确保此次攻坚行动取得成效,会议提出: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此次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年度评议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攻坚行动作为年度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强化整治,务求实效。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十条措施》的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紧盯重点平台、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加大检查和执法处罚力度。三是注重总结,巩固提升。各相关部门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园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攻坚行动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第二季度包保督导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力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园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