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推进“市场监管+法院”签订知识产权领域列严合作协议 强化失信联合惩戒

发布日期:2024-03-19 17:12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编辑:李倩男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签订《宿州市知识产权领域涉刑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协议》,推进知识产权领域生效刑事判决相关犯罪主体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共治的政院协作机制,完善我市知识产权领域信用联合监管体系建设。

一是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责任分工。协议明确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灵璧县人民法院负责将审理的全市范围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主体所涉及生效法律文书等情况抄告市场监管部门,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与人民法院及时对接,依法依规开展列严工作,有效运行失信联合惩戒协作机制。

二是细化协作内容,强化列严管理。协议明确两部门间知识产权领域违法失信名单公示、联合惩戒以及法院刑事判决案件信息的抄范围、抄程序、抄告文书等工作规范,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人民法院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推动互联互通,强化信息共享协议明确两部门间加强案件信息、列严信息的互通共享,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对接会议,确定对口联络机构和联络员,推进常态化联络,依法依规向对方提供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加强信用信息公示,打破信息“壁垒”,不断提升部门间协同效能。

下一步,宿州市将持续深化与法院、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机制建设,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推动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知识产权信用监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