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联合开展生活美容行业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0 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青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生活美容行业经营行为,稳定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妆安全,2024年3月26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股、广告股、县卫健委联合开展生活美容行业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监督检查以辖区内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经营资质,是否违法从事生活美容业务,是否违法从事医疗美容业务,是否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是否发布夸大宣传广告,是否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是否建立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等行为。严排发布虚假广告、违规使用生活美容产品、违规从事医疗美容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生活美容从业者宣传生活美容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强化科普宣传,提升经营者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生活美容机构12家次,发现无法提供索证索票等违规行为,已责令整改。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与县卫健委协作配合,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生活美容机构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经营理念,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美容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