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1 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严防传销活动反弹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3月10日-20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3.15重要时间节点走进社区、广场、影院,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持续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和广场悬挂“珍爱家庭 远离传销 珍爱亲情 拒绝传销宣传横幅,摆放“教你识别七种常见的传销类型”“远离传销 从我做起”的宣传展板,发放“珍爱亲情 远离传销”的宣传包以及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提示卡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传销知识。


同时,此次系列宣传将活动地点延伸至影院。在苏宁影城,执法人员向观影群众讲解什么是传销、传销活动特点、传销的危害、传销的骗人伎俩和惯用手法,从事传销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防范传销等知识。现场与观影群众进行打击传销知识问答互动,并提醒群众如发现疑似传销组织立即向社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悬挂宣传横幅1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通过开展打击传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了打击传销、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打击传销的宣传效果,达到了警示、教育、帮助广大群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