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守秩序 护公平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6 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规范直销打击传销执法,巩固和增强我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即日起至12月,在全市持续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聚焦四个方面:一是以打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网络刷单炒信、商业诋毁、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二选一”等扰乱公平竞争秩序的各类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以规范民生领域产品宣传为重点,重点查处保健养生、医疗美容、减肥健身、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等针对老妇幼等重点人群的虚假宣传行为。三是以查处商业营销领域不正当行为为重点,严厉打击医药购销、学生餐配送、导游导购返利回扣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经营者冒用知名机构、重大活动名义进行虚假营销行为。四是以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和商业信誉等保护,激发市场竞争及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守秩序、护公平,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妨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守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