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培训中介机构 提高年报质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0:48 来源: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王忠义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砀山县市场局召开中介机构年报培训会议,全县有22家中介机构参加会议。针对年报不及时、年报不规范两个症结问题,我局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代办包保,集中年报。中介机构将自己代办的企业,进行集中年报,加快年报进程。二是规范年报,确保质量。1.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年报避免零申报。2.大型企业年报还需报送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相关信息。3.税务产生的数据须真实有效。同时,砀山县市场局信用监管股立足职责,从异常名录修复、行政处罚信息修复、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修复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修复四个方面,讲解了《企业信息暂行公示条例》、《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通过此次培训,中介机构对年报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努力提升年报质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