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11:12 来源:政策法规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推动将述法工作向二级单位负责 人延伸。3月26日上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网络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党组书记、局长高杨进行逐一点评,法规科、执法监督科、机关纪委、人事科负责人、4名局行风监督员组成评议团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高杨指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真正把本地区本单位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深入了解市场监管法律规范体系,准确把握法治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逻辑。要坚决避免行政执法中的“小过重罚”、“类案不同罚”、“一刀切执法”、“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等问题发生,把控行政执法的精度、力度和温度。要做到以法治化市场监管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