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特检中心参加皖九地市特检机构电梯检验能力比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0:05 来源: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 编辑:丁浩 阅读次数: 字号:

    2024年314-15日,合肥市特检院举行皖九地市特检机构2024年上半年电梯检验能力比对活动。

    本次比对活动合肥特检院委托永固学校聘请省院专家制定检验方案并实施现场考核,以省院三台教学电梯为对象,采用三台电梯三组考官同时进行的形式进行能力比对宿州特检中心机电室抽派两名电梯检验人员依据《TSGT7001-2023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对电梯定期检验项目进行比对,本次能力比对活动共有九地市特检机构分9组,共18名检验人员参加。

    比对中,比对人员严格按照电梯检验规则和检验工艺文件要求进行检验。评价组对比对过程进行监督,并就比对人员检验操作的规范性、检验方法的准确性和检验结果的客观性进行了质量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参与人员围绕比对及日常检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通过此次比对活动,规范了检验流程,统一了检验方法,提升了检验工作质量,为促进检验机构能力提升奠定技术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