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砀山县召开梨花节期间食品安全培训警示暨价格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0:57 来源: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仇海红 阅读次数: 字号:

2024年第29届中国·砀山梨花节来临,来砀游客陆续增多,为保障公共饮食安全,规范全县旅游景区及相关服务经营者价格行为,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召开梨花节期间食品安全培训警示暨价格告诫会,全县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民宿、宾馆、出租车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执法监管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要求各经营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把好进货查验关,保持场所卫生,严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严禁食用长江野生江鲜及来源不明水产品,营造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餐饮氛围。二是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范经营服务价格行为,不得超标准收费,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设置最低消费、强制消费,不得有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下一步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将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通过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未整改规范、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从严处理,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开心、舒心、安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