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四季度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11:40 来源: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与公共服务科 编辑:马东升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政银企合作交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导企业用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搭建银企合作平台,11月16日上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四季度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主持会议,市金融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宿州监管分局、人民银行宿州中心支行、市担保集团等金融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宿州市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20家创新型企业代表以及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会上,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金融机构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及质押普惠贷款发放情况,分析了目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形势,并就如何做好第四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商银行宿州分行等8家驻宿金融机构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红杉药业等2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就当前如何解决企业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是推动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向金融资本转化,助推企业知识产权由“知产”变“资产”的重要途径,目前宿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全省还处于靠后位次,政府质押融资体现对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现市场主体活跃度,体现商业银行对市场主体的关心与爱护,大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上来,为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