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网售药品安全配送专项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05 09:3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互联网和物流技术的迅速发展,网售药品已成为一种趋势。其便利性受到广泛认可,但也伴随着一系列安全隐患,药品与人体健康直接相关,任何疏忽都可能导致悲剧发生。开展网售药品安全配送学习,对于保障公众健康和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中提到药品配送过程中不得转运或转存,需要暂时储存的,储存场所应当具备与药品配送规模相适应的仓储设施,且符合相应的仓储条件。对于配送中封口不牢、封签不完整、字迹模糊不清、包装有所破损等,应中止配送和拒收。

高新区加强对网售药品安全配送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网售药品配送企业的资质审核、监督抽检和定期评估,同时加强对网售药品配送行为的监督和检查,依法打击违规行为。同时,建立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网售药品安全配送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