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部署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8 09:0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市药品网络销环节集中治理工作。

一是制定清单,督促企业自查整改。市局制定《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查报告清单》,要求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主动自查、立即整改,严格按照批准的经营范围和方式守法规范经营,并按规定上报自查报告清单。

二是集中治理,严查重处违法行为。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有关安排,市、县、所三级联动,实现对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梳理辖区涉及网售药品的投诉举报、日常监管、网络监测等相关信息,对监测发现的疑似违法违规线索,做到“快核快处”“查处到位”;坚决防范和打击利用网络渠道销售假药劣药以及禁售药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推进公众参与共治。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以及微信等媒体平台,深入开展“网络购药五注意”等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科学合理用药。同时,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重大案件查办的曝光力度,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