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分局赴泗县观摩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15 09:53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升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高新区分局分管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负责人、承担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赴泗县观摩2023 年宿州市暨泗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

此次赴泗县观摩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为分局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此次观摩旨在借鉴其他地区经验,提升本地区药品安全管理能力。观摩后分局对本辖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做四点要求:

一是指挥体系的建立与协调,确保各参与单位能够协同作战,高效应对突发事件。

二是信息沟通的畅通与准确性,保证各方面获取及时而准确的信息,做出正确的决策。

三是人员安全的保障与营救,注意参与人员的安全,及时进行伤员救治。

四是现场管理与处置,做好事故现场的处置,避免进一步扩大事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