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16:5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1120日,宿州市暨埇桥区2023“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举办。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多家药品经营企业参加了当日的启动仪式和宣传咨询活动

启动仪式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宣传彩页等,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安全用药常识、药品不良反应的紧急处理、避免药物滥用、老年人和儿童用药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积极宣贯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开展义诊活动,馨芝润大药房、华康药房多家药企的执业药师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陆续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安全用药公益行”、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推荐辖区药师参加“寻找身边最美药师”遴选、组织公众积极参加2023年“安全用药知识答题”、举办《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药品监管领域成果、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支持、参与、监督,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