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持续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16:5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第四季度以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药品安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加大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疫苗、血液制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医疗美容产品经营使用单位、儿童及特殊化妆品、既往发现问题较多企业、网络销售环节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围绕个体诊所、单体药店等重点对象,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渠道,广泛收集各类风险,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持风险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药械化风险会商会,积极精准研判,对发现的风险信息及时梳理、调查和处置,切实让监管走在风险前面。

后续,砀山县将持续加强对药品安全的监督和管理,不断提升药品监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药品。同时结合“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的安全用药月主题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使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