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保健康”宿州高新区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3-09-18 16:1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对含兴奋剂药品的监督管理,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确保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同时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和第四届亚残运会保驾护航,自9月12日起,宿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开展含兴奋剂药品专项宣传及治理行动 。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对零售药店发放课件、入门宣讲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宣传兴奋剂管理基本知识及法规政策,根据药店实际经营情况,积极指导其建立含兴奋剂药品目录,并按照目录对所经营的药品进行全面自查。

一是严格要求,自查自纠知底数。组织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2023年兴奋剂目录公告》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自查。

二是突出重点,线上线下严执法。结合辖区实际,对含兴奋剂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法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行为,执业药师是否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的用药指导,含兴奋剂药品的说明书和包装是否标注“运动员慎用”标识,认真排查违规销售行为。

三是多维组合,从严从实强化责任。组织相关涉药机构和人员进行宣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以及有关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的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