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山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5 10:3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协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砀山县食安办于近期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培训会议。校园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及学校、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食安办人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食安委发〔2022〕7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包保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开展督导工作程序、督导工作纪律、手机端“食安督”APP如何操作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梳理明析。

会议要求校园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开展集中督导,并将防鼠、环境卫生管理等作为检查的重点;要落实好“清单+承诺”制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照单履职、依责督导,及时将督导发现的问题通报监管部门,督促学校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控。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能力,坚定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督导工作的决心。一定切实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让每个孩子都能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中茁壮成长,共同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