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高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10:2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协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提升包保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高新区食安办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食安办“两个责任专班”成员、汴北行管会包保干部、各村(社区)包保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食安办主任王冰同志,通报了2023年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整体完成情况,安排布置2024年第一季度的包保督导任务。重点强调各街道、村(社区)包保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提高问题发现率,同时要求包保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包保干部要认真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对防鼠措施的使用、原料的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问题重点开展检查。汴北行管会颜小华副书记强调把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健全街道、村、社区包保到户、建档到人、动态调整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体系,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安全每个环节,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切实扛起食品安全的责任担当。

上食安办工作人员带领包保干部学习了《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防鼠八项措施》、《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提供者防鼠指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知识,让干部进一步明确该如何督导、查什么、看什么、如何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并对如何使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更新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各街道、村(社区)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强调,推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