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部署开展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15:42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针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排查到的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存在的行业性风险,宿州市部署开展熟食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卤味熟食制品是我市老百姓消费量比较大的食品,生产经营大多采取制售分离模式,品种多为肉制品,存在点多链长风险高的特点。这次专项行动由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双环节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食品流通监管环节重点检查卤味熟食制品索证索票,生产环节要重点排查卤味熟食制品生产加工点获证情况,生产环境卫生、原辅料采购验证及使用管理、添加剂使用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在全面排查和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执法办案的力度,重点打击卤味熟食制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添加剂“两超一非”、回收食品重新加工销售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宿州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排查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具体体现,通过整治,尽可能降低卤味熟食制品的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