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启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09:5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协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重大风险,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宿州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宿州银保监分局印发宿州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宿食安办20221号)。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在埇桥区、泗县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重点推动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方便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集体聚餐配送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备案单位及厨师)、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积极参加食品安全责任险。

5月7日,宿州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局副局长王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埇桥区、泗县食安办副主任、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宿州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责任险试点工作启动,是我市创新食品安全监管的新举措,可以有效地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推行,将进一步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后的救助负担,对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食品安全环境、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