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砀山县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4 09:3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近日,砀山县市场监管局采用联合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加大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孙红光副局长带领餐饮股负责人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晨光中学、四中及其他社会餐饮经营提供者食品安全经营行为的规范性等开展了全面督查,督查内容包括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方面,着重排查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掺杂使假等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安全重点的问题。督查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自纠自查,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的打扫、消杀,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守好安全底线,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