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暨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10:27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召开2021年度市公平竞争审查、

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

暨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进全市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 1015午,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市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40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园区)200成员单位在县区(园区)分会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新志主持。

马新志总结通报2020年以来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和打击传销工作,并进一步安排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

高杨围绕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反不正当竞争及打击传销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高杨提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效能,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领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发展方向,要明确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总体思路。二是要坚持四个导向,开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新局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正处在由“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关键时期,从思想认识、工作思路、落实举措等各个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谋划,坚持以发展为导向,落实竞争制度规则;坚持以效果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审查质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约束;坚持以专业为导向,提高工作效能。

高杨提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先后明确指出,要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我市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建立了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组织保障发扬创新精神,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高杨提出:我市打击传销工作形势不断好转,总体平稳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传销活动形势的新变化和极易反弹的特性,面对网络传销频发高发的态势,打击传销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本地传销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健全打击传销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提升无传销创建水平,实现群防群控,强化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宣传,突出以案说法,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营造防范传销氛围,纵深推进打击传销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县、砀山县等4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