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质量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6:1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卢梅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质量教育,宣传质量文化,提升学生质量安全意识,近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走进宿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质量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师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放书记作了“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专题报告。主要阐述质量管理、质量文化等知识,激起了参会的质管、工程等专业的同学浓厚的学习质量管理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质量知识的了解此外邀请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讲解消费维权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实物展示等形式,向学生们科普消费品的质量常识、维护使用和消费维权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从关注身边的产品做起,牢固树立质量观、维权观,科学消费、文明消费、健康消费,进一步增强消费的自我保护意识。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此外,还在学校图书馆开展了质量文化读书沙龙活动。分局工作人员参加的师生在活动现场分别就质量相关方面作出了精辟的阐述和精彩的分享。沙龙活动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进行,让从事质量工作的工作人员和质量相关专业学生聚集起来交流信息、感悟,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认可。参加沙龙的学生表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质量文化知识,也希望质量品牌文化沙龙能架起工作人员和学校交流合作的桥梁,能持续开展下去,用一批人影响另一批人,再影响更多的人。

通过开展质量文化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校园质量氛围,让广大师生对质量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