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开展眼镜配制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15:58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魏肖肖 阅读次数: 字号:

进一步强化眼镜制配行业计量监管,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质增效,保护儿童青少年健康用眼,近日,经开区扎实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中,重点查看眼镜制配场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备了相应的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仪器设备编号、产品合格证以及仪器台账档案是否齐全,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登记造册并经计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督促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眼镜制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眼镜配制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管理和检定,防止计量不准给广大消费者和青少年近视造成二次伤害,确保配置眼镜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个别计量器具临近检验期,执法人员已现场督促网上申报强检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人次,检查眼镜制配场所2家。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