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大队开展2024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张慎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护春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者合法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有效打击各类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高新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了2024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茶叶经营者、超市为检查对象,从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春茶产品质量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春茶地理标志商标授权及使用是否合法、春茶包装及广告宣传是否规范等四个方面对辖区内的春茶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春茶经营单位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茶叶包装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自使用或伪造春茶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行为,查看是否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的行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春茶地理标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下一步,高新大队将继续保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大地理标志法律法规宣传和对经营单位的帮扶指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