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落实案件回访,强化执法监督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4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戎涛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深化行风建设,强化文明公正执法、柔性执法,更好的为民办事、为企业优化环境,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案件回访组,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普通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调查工作。

回访组针对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行政处罚案件,就执法人员是否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瞒等违法违纪方面进行回访调查,截至目前,共回访行政处罚案件29个,征集群众意见与建议4条,有效做好了处罚之后的后续监督帮扶和化解矛盾的“隐形文章”。

法施于人,虽小必慎。下一步,执法支队将通过建立行政执法监管评议制度及指标体系,对执法制度、监管履职、执法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体检式”评议,推动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提升。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统一行政执法工作流程,规范文书格式,打造“教科书”式执法模式。为消费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