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打造精品作品汇聚“小个专”党建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2-12-02 10:58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支伟伟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宿州市“小个专”综合党委通报表扬2022年宿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优秀作品,经开区分局推送的微视频宣讲作品《党建引领风帆劲 艰苦创业市场兴》——介绍宿州市花鸟鱼虫宠物大市场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长期以来,经开区分局全面加强市场主体扶持工作,着力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一组织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目标,引导党员创先争优,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党建促发展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和市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统揽作用。高标准建好“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完善指导员网格分布图,压实职责,确保组织保,拓宽指导联系通道,注重培育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小个专”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不断扩大“两个覆盖”。

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结合市场监管职能,通过“小个专”党建工作为“小个专”纾困解难,引导“小个专”党组织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小个专”市场主体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共融、共促、共赢局面。

三是进一步推动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开展“扛旗争先”等活动,强化“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责任意识,自觉“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秩序。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质效,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充满活力的党务骨干力量,为推进高水平党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