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马园区开展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10 17:13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刘传民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为加强卤味熟食制品的监督管理,保障园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结合持续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在园区开展了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成立组织,加强调度。为加强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该分局成立了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根据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的特点,划片包干,责任到人,认真排同时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从而确保了卤味熟食制品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目的,突出重点。此次整治行动以促使卤味熟食制品合法生产经营,改善卫生条件和环境,提高食品安全和质量为目的;重点对从事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环节的小作坊、商超、食杂店是否取得合法资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索证索票、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运输销售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进口食品原料是否符合进口食品管理规定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和义务。

从严整治,消除隐患。该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无证从事加工与销售分离的卤味熟食制品小作坊,积极帮助尽快获证,不符合获证条件的,责令停产,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食品小作坊备案条件的,按照《安徽省食品安全管理条例》坚决予以查处。对卤味熟食制品经营者严格要求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禁从无证、照的卤味熟食制品加工单位进货。同时,严肃查处卤味熟食制品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利用回收食品重新加工销售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该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30人次,排查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单位2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取缔非法经营户3户;抽检卤味熟食制品20组,立案1起。

下一步,该分局将根据卤味熟食制品生产经营特有的系统性、行业性风险,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重实效”的要求,把卤味熟食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消除园区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