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09:30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8日上午,高新区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局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相关通知精神,对下一阶段高新区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百日行动”的目的要求、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此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和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二要全面摸排掌握底数围绕园区重点行业、单位和企业,对园各类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摸底调查,掌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用特种设备主要类型、安全管理员及维保人员等信息,做到家底清户数明,为集中整治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等,实行闭环销号管理。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宣传报道,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