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24 17:29 来源: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任真真 阅读次数: 字号: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动各地监管部门和药品经营企业,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筑牢禁毒人民防线


一是扩大禁毒宣传覆盖。组织30人的美团外卖方队参与禁毒宣传,悬挂、携带禁毒彩旗沿宿州市人民路汴河路淮海路等主干道形成宣传“骑”助力

二是扩大禁毒宣传载体。利用药店门口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印发宣传海报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警示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三是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对零售连锁总部和零售门店进行线上培训,涉及麻醉药品、精神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以品种销售管控为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管控符合要求。

四是开展特殊药品整治。市局组织开展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整治,加大对相关品种购销环节监管,严厉查处药品经营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造成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坚决从严从重查处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双管齐下全力做好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