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1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吸取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排查治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全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质量情况。现场查看了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以及进销货台账,仔细核对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基础信息是否齐全,认真查验产品是否符合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是否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检查中发现1家进货凭证不全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和群众识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提醒经营者要选择正规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安全可靠,合法合规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消防产品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消费者对消防器材的认识,提高消防器材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消防产品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