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5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近期,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提高鉴别优劣食品的能力。此次活动利用学校的课间操时间,通过现场讲解、游戏互动的方式,从什么是垃圾食品、三无食品,不合格食品的危害性,到如何培养鉴别优劣食品的意识等方面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号召全体师生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养成制止餐饮浪费的习惯。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提高餐饮服务质量,优化餐品种类及风味特色,建立具有多种选择的供餐模式,尽量照顾和满足师生个性差异化需求。同时指导学校广泛宣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用餐”理念,教育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此次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甄别“优劣”食品、注重健康饮食、勤俭节约粮食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