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召开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4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稳步提升食品抽检监测工作质量,扎实推进食品抽检各项任务顺利开展,3月21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2023年萧县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方案》,强调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的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各承检机构严格按照2024年度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细则,紧紧围绕涉及人民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以日常销售量大、与群众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为重点开展监督抽检。

会议强调,各承检机构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注重任务时效,确保均衡推进抽检任务,务必在3月底前完成任务的25%以上,6月底前完成任务的50%以上;二要注重数据精准度,严格执行各种标准规定,严格按照抽检细则进行抽检,严格落实安徽抽检小程序进行有效校验,确保抽样程序规范,确保上传的数据质量高、时效快;三要注重问题导向,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系统性,确保问题有效发现率。

县局业务股室负责人、第三方抽检机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