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强化特殊食品监管

发布日期:2024-03-25 09:34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特殊食品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关系“一老一小”和特殊疾病状况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自今年以来,萧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对城区商超、母婴店、药店等经营的特殊食品监管。

一是念好监管“紧箍咒”。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重点加强采购环节的监管,强化证照管理,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以及是否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同时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常打自律“免疫针”。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完善产品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同时检查保健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标识标牌、警示用语是否规范完整等情况。

三是用好共治“杀手锏”。推动经营者诚信经营,杜绝虚假宣传,面对消费者普及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在选购特殊食品时,注重关注特殊食品标识和产品说明书内容,选择合法合规产品。同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和关切,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