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农”墨重彩绘新篇,“畜”势待发谋跨越

发布日期:2024-03-22 15:34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郭胜男 阅读次数: 字号:

灵璧县地处淮北平原东北部,总面积2054平方千米,平坦的地貌、充足的日照量为灵璧黄牛提供了天然、独特的繁育环境。近年来,灵璧县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突出黄牛等特色产业品牌化营销理念。根据县政府办印发的《灵璧县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灵璧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以“灵璧黄牛”地理标志申报为切入口,加速推进肉牛产品品牌发展战略,推动肉牛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姜平带领知识产权、质量、标准计量等业务股室,深入灵璧县久犇牧业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游集镇游东村。姜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养殖现场,随后与久犇牧业负责人程虎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的投资建设情况、产能规模、经济效益、知识产权现状等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肉牛产业标准等相关政策。

    牛劲十足,未来可期。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摸排肉牛养殖企业,对接县农村农业局,依托专业代理机构,致力打造“灵璧黄牛”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推进农口企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