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多维发力贯彻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3-02-06 11:33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萧县市场监管局贯彻实施《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把食品安全作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件头等大事来抓。

一、认真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监管能力。该局及时召开会议,贯彻文件精神,要求执法人员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牢固掌握基本条款,切实提高实际运用能力和水平,为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作好前置准备。

二、加强培训,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知识。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法人或负责人开展培训,让企业熟悉和掌握《规定》相关内容,督促条件具备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设立食品安全总监,切实增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积极引导,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完善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抓好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职责分工、人员培训、资料管理等工作,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严格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督促指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全力推动《规定》各项要求在我县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