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和养老机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31 16:27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卢鹏 阅读次数: 字号:

826日至29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和养老机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系列培训,旨在督促指导餐饮单位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加工操作,持续提升全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宿州学院、宿州埇康幼教集团、全区养老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食堂及餐饮公司负责人、餐饮从业人员等300余人分批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餐饮股股长杨玉俭围绕餐饮单位的场所与布局、环境卫生、原料管理、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有害生物防治、设施设备及维护、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餐饮加工操作常见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并结合日常检查和投诉举报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参会的食堂和餐饮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经营中,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和培训学习,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300余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资料汇编》35册,每场培训后均组织了课后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进行食品安全系列培训,同时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的检查力度及频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