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14:4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卢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8月17,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华府春天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倡导理性消费、营养膳食,遏制食品浪费。在走访市场及周边商户时,面对面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诚信守法经营,严禁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现场宣传氛围浓厚。

当天举办的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进市场活动同样吸引了群众热情参与。“阿姨,您送来的豆芽是不是安全的,一会就可以出结果了。”在食品安全快检车上,快检员现场对群众“点名”的蔬菜、肉类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并当场反馈了检测结果。通过亲身参与“你送我检”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也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商超、村居等地,积极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科学消费理念,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人人关心、参与、享受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