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专栏 > 不良反应监测

埇桥区召开2022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7:40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殷伟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水平,强化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健委联合举办2022年全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医疗机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区卫健委副主任尹成庆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密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完成情况,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强化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宿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牛娜和薛盼盼进行授课。牛娜演示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管理的操作,详细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质量评分标准,对报告填写中常见误区进行梳理,着重强调了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薛盼盼重点讲解了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管理。会后,参训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监测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