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18:4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药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3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数据资源局共同举办《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视频培训会议,全市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区)局一线药品监管人员共820多人参加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并报经局疫情办同意,本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共三项培训内容。首先,市数据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培训,面对面、手把手,增强了培训的实战效果。其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结合《药品管理法》部分条款,对落实药品经营主体责任自查清单及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清单进行系统解读,并就加强“一退两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药品的销售,药品经营许可证数据初始化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局邀请资深执业药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关于安全用药的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对《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对该系统实际操作程序的掌握,而且也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药品零售监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