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疫苗管理法宣贯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4 17:56 来源:药品安全监管科 编辑:张梅 阅读次数: 字号:

了组织药品科技宣传,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8月24日上午,宿州市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宣贯视频培训班。市局机关设立主会场,市局直属派出机构及各县(区)局设立分会场,各单位全体人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部分接种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就疫苗、生物制品的基本概念,疫苗分类管理及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讲解;其后对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进程,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法律重点条款进行系统解读;最后,培训对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规范,推进疫苗全程追溯信息系统建设,疫苗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和检查表的填写做出明确规定。

通过疫苗管理法的宣贯,旨在要求监管及服务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守住疫苗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