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小麦粉生产企业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15:19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刘勇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连续多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皖北地区的小麦品质,小麦不完善粒、赤霉病粒加重发生呕吐毒素超标严重。针对种情况,6月15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小麦粉生产企业集体约谈,全47家企业负责人全部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市小麦原粮抽检及对小麦粉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部署了2021年小麦粉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同时,就企业如何把控小麦粉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进行了培训

会上,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芳副局长强调:一是小麦粉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小麦原粮呕吐毒素超标的严峻形式,严把原粮关;二是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自查制度,严把质量控制关;三是监管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把检查关。一旦发现使用变质、霉变、陈化、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黄曲霉毒素等生物毒素超标的小麦原粮加工食品,一律从快从重顶格处罚。要将监管融入服务,认真落实“放管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约谈,进一步强化了小麦粉生产企业的安全质量意识,严格把控生产质量标准,认真整改,进而保障产品质量,生产出百姓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