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场监管局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27 10:5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张良圆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25日26日,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机关党委及各支部(总支)书记、组宣委员、纪检委员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梁品主持会议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梁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局机关党委和局各支部(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群众的总要求,以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梁品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单位。我们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基本要求,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突出创新和品牌建设这个重点,做深、做细、做实支部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学风,善学善思,认真履职,用培训学习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专家课,开设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课程,包括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发展、党组织换届、党费收缴、党内组织生活等业务知识,明确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及关注事项,并结合日常检查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解。机关党委张良圆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及规范会议记录进行详细梳理。

培训结束组织了党务基础知识现场测试。

    培训期间,全体同志始终保持了饱满的参训热情和认真的学习态度,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党务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了解和掌握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内容,学习了方法和技巧,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为推动我局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