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公筷公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18:28 来源:餐饮科 编辑:陈斌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公筷公勺”约谈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人员、市酒店餐饮协会负责人、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参会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昊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部分章节和安徽省地方标准《公筷公勺服务规范》;通报了部分餐饮单位“公筷公勺”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被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均签订落实“公筷公勺”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市酒店餐饮协会负责人对餐饮单位如何落实“公筷公勺”作了发言。

李昊指出,“公筷公勺”是革除餐饮陋习,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用餐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通过引导广大市民使用“公筷公勺”,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李昊要求,一是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对照安徽省《公筷公勺服务规范》自觉落实“公筷公勺”;二是被约谈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对照安徽省《公筷公勺服务规范》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并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各中型以上宾馆饭店要对照安徽省《公筷公勺服务规范》率先带头落实“公筷公勺”,为美丽宿州争创全国文明城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