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中秋节日期间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9 16:21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中秋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分局全面加强中秋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并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聚餐次数增多、秋季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多发的特点,以月饼、糕点、酒类、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近期出现的进口冷冻肉制品、水果等进行重点监管,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

二是加大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在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重点对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一退两抗”药品的登记。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明确工作分工、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应急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并依法妥善调处消费纠纷,确保群众过好节日。